天长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专网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8
    【字体:打印

    各镇(街道)、市直各预算单位、滁州高新区:

        根据滁州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市县财政专网安全制度建设,完善保障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安全长效机制》的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财政专网安全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财政系统专网安全制度建设,完善保障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安全长效机制。

        二、检查内容

        各预算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本单位财政专网、财政CA证书管理、财政Ukey发放以及专用终端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财政专用终端内外网混用、未布置安装专用防护软件、私自安装对财政专网存在隐患的硬件和程序、财务人员调整但未及时变更证书信息、未及时上缴闲置、报废Ukey等情况。

        三、工作安排

        (一)单位自查(810日前)

        各预算单位要根据检查通知确定的检查内容,对照自查表,对本单位及所属二级机构财政专网网络安全情况进行自查,并于810日前将自查表盖章后报送至财政局509办公室,联系人:梁晓涛,电话:7770509

        (二)督查检查(811-14日)

        市财政局将对预算单位开展随机抽查和定向检查,检查名单确定后会另行通知,各预算单位要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并为检查工作提供必要支持。

        (三)整改落实(815-17日)

        市财政局将根据各预算单位的网络安全检查情况,对各预算单位在使用财政专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并督促各预算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各预算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财政专网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把开展财政专网安全检查作为完善保障本单位财政资金安全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本单位检查工作扎实开展。

        (二)精心组织,抓好工作落实

        各预算单位要按照本次检查规定的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订本单位财政专网安全检查方案,并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全面深入查找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做到不走过场、不漏环节、不留死角。

        (三)认真整改,完善长效机制

        各预算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结合本单位实际,健全网络安全内控管理制度,完善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天长市财政局

                                                      2020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