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民政局2021年8月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8-02 08:28
    【字体:打印

    序号

    重点工作

    内容

    工作目标

    责任股(室)

    完成

    时限

    具体措施

    1

    完成千秋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整体打包交由第三方运营工作

    集中招引市场竞争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养老服务企业,承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或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工作,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养老服务股

    9月底

    1、组织人员赴滁州、镇江等地实地考察项目实施情况;2、会同千秋街道拟制整体打包运营方案;3、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4、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模式加以推广。

    2

    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

    全面巩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集中整治低保金管理发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加快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重要保障。

    社会救助股

    6-10月

    1.全面梳理三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避免整改不到位和反弹回潮问题。

    2.组织开展重点对象排查,对城乡低保对象中实施备案的人员逐一排查,及时清理纠正优亲厚友等违规纳入低保问题。

    3.加强民政部门低保信息与殡葬信息比对,对已死亡低保对象按规定及时注销,停发低保金。

    4.全面排查疫情防控等相关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5.集中整治低保金管理发放不规范问题。

    6.集中化解社会救助领域信访事项。

    7.持续整治低保等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作风问题。

    3

    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

    继续认真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基层政权股

    12月底

    做好迎接民政部对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终期评估工作,提前谋划部署,认真总结提炼,收集整理好相关材料收集并整理第二季度村(社区)开展的协商事项。督促各村(社区)继续深入推进社区协商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