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经信局2022年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表

    发布时间:2022-09-01 15:04
    【字体:打印

            2022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情况

    1

    工业

    经济

    运行

    一、上半年经济运行完成情况。1-8月份我市579家规模企业实现规模工业产值573亿元,增长22.2%;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11亿元,上报增速15.4%,核定增速14%,高于滁州市平均增速4.2个百分点,位居滁州市各县市区第二。

    二、申报规模企业情况。8月份共有三家企业申规,分别是高新区的天大新能源、鑫铂光伏及张铺镇的恒创磁电,目前申规材料已上报,有望9月份获批。

    2

    技改

    项目

    建设

    一是抓好投资上报。1-7月份,全市在库技改项目73个,完成投资17.3亿元,同比增长13.9%。(由于受季度赛马考核影响,本月天长市发改委扣技改投资5000万元)二是京仪股份、嘉瑞医药等4家企业获批滁州市企业技术中心。三是组织推荐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万支温度仪表质量提升及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共计30个项目申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项目征集入库,并开展现场核查。四是组织开展三首一保项目征集入库,华林磁电等7家企业申报新材料征集入库;安徽谱汇科技等2家企业申报首台套征集入库。五是组织开展机器人专项项目征集入库,共有天长缸盖、英发德盛、秦轩汽车、大天铸业4家企业申报。六是按照滁州市经信局要求开展重点工业项目集中谋划月活动。七是按照滁州市经信局要求进一步确认世界制造业大会邀请客商。

    3

    企业

    帮扶

    服务

    一是制定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管理员工作补贴发放办法(征求意见稿)。二是下发《关于扎实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的通知》。三是完成7月份天长市级领导“联企助企”走访问题收集整理并上报滁州。四是完成省“为企服务”平台自办件录入1000件。五是就方便企业职工子女就近入学有关事宜提请市委常委、副市长吕传华召开专题会议。六是完成7月份“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工作情况月报表。七是完成安徽新华出版集团招投标、富荣房产住房按揭手续等问题协调交办,均已答复办结。八是召开三季度“为企服务”平台自办件问题录入专项推进会。九是积极向省平台推送诉求办理优秀典型案例5篇。十是抽调4人组成两个督查组赴各镇街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开展情况专项督查。十一是抽调专人会同市委作风办开展夜间节电专项督查。十二是开展“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企业家培训镇街行活动。

    4

    党建创建

    工作

    一是完成了各基层党组织“六亮”方案设计工作;二是完成了滁州市理论中心组学习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宣传部迎检准备工作;三是完成了企业智慧服务平台和工业企业网站安全演练和问题整改工作。四是完成了文明办反馈杆线问题整改工作,当月新整治杆线12公里,整治各类杆线问题152处;五是完成了文明创建入户走访等工作;七是开展与王台子海军军民结对共建和退役军人慰问工作。

    5

    其他

    重点

    工作

    一是组织兴业科工贸、大发化纤等20家企业高管赴滁州参加2022年第三期滁商大讲堂活动二是推荐秦轩汽车、牧马湖、长青建筑、蓝润正华电子上报申请第七批省专精特新板拟挂牌企业。三是推荐天康数据线缆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线上展示。四是组织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卓越公司两家省级公共示范平台赴滁州参加皖企服务云平台推广暨“产业链数字链资金链创新链”供需对接活动。五是报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有关天长移动、天长电信5G基站和天长铁塔充电桩建设规划。六是推荐富安电子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英发睿能和安徽电缆工业互联网企业级平台填报2023年支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项目库。七是报送2023年重点谋划项目:天长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及创新推广中心制造业数字化体验中心建设项目。八是天长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暨浪潮工业互联网全国产教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完成可研编制,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

             20229月重点工作安排表

    序号

       

    完成

    时限

    1

    工业

    经济

    运行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预计1-8月份我市实现规模工业产值580亿元,增长24%。其中7月份当月实现产值100亿元,增长2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10亿元,增长15%,其中7月份当月实现增加值19亿元,增长18%

    二、做好规模企业摸排工作。预计9月份有三家企业可以入规,分别是分别是高新区的天大新能源、鑫铂光伏及张铺镇的恒创磁电。高新区的昱晟能源科技和汊涧镇的庞度环保科技争取在9月份上报申规材料。

     

    9月份

    2

    技改

    项目

    建设

    抓实技改投资上报工作。一是抓好项目入库,确保技改投资不重不漏、应统尽统。二是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要求各镇街建立和完善企业投资台账与基础资料,确保投资上报数出有据。

    9月份

    3

    企业

    帮扶

    服务

    一是按照滁州市要求持续开展“联企助企”遍访企业活动。二是持续开展企业家法律培训,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三是持续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夏季高温生产安全、节约用电工作。四是持续做好省“为企服务”平台录入问题办理满意度工作。五是修订完善为企服务平台管理员工作补贴发放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下发各有关单位。

    9月份

    4

    党建与创建

    工作

    党建方面:一是继续完善机关一支部“六亮”方案,结合办公室调整及时上墙,同步做好党建品牌提炼工作;二是适时召开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分析研判,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问题。创建方面:一是按照文明创建“百日攻坚”方案,持续摸排各类杆线问题,常态化做好杆线整治工作,巩固提升杆线整治成果;二是常态化做好文明劝导、路段包保、网格化巡查等志愿服务工作。

    9月份

    5

    其他重点工作

    一是拟赴山东对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进一步开展实地考察,同时,向省厅专题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并邀请工业互联网处帮助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二是持续做好“皖企服务云”应用的推广宣传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省“双招双引”平台项目库。四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高温及汛期的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做好原经委系统退役军人维稳工作。做好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隐患排查以及相关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

    9月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