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天长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2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长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天政办秘〔2016〕86号)等有关规定,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天长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开展的工作及相关举措: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和程序。把《天长市发改委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的通知》中的各项制度落实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中,并在实际工作中明确责任,按时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1条,其中机构领导5条,均按照简历、分工、联系方式(电话、邮箱)公开。机构设置12条,按照机构名称、机构主要职能、机构负责人、机构联系方式公布。人事信息25条,按照任免人员工作学习经历、主要分工公布,公务员及事业编制人员招考及录取(面试、体检)信息公布完整。政策法规160条均及时、完整、形式多样化的公布出来。行政执法共340条,计划规划共发布30条,均发布及时,内容规范、应发俱发。财政预决算共75条包括部门2016年财政决算及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报表)且内容完整。 招标采购共25条,包括采购政策、采购公告、中标公告及实施情况发布。新闻发布会共8条。我委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里全年发布信息242条,做到内容规范,信息更新及时。
       (三)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我委开通了“政务互动”栏目,接受网民的意见和反馈;同时我单位还安排专人在天长的主要民间论坛如天长论坛、小城天长、白塔河论坛注册发言人,关注网民热议话题,热心回答相关问题,得到了网民们的一致认可。
        2017年,我委及时回应了19件部门信箱留言,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依申请公开目录公开
       2017年度,我委在信息公开网的发改委专栏,按照要求的公布格式每月公布上月依申请公开目录,全年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12条。
       2、依申请公开结果公开
      2017年度,我委共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4条,涉及的主要领域为价格收费问题,处理情况为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发改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包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度,发改委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未产生投诉及处理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一)2017年度,发改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行政复议的申请,不存在决定履行、撤销或变更等情况。
        (二)2017年度,发改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到行政诉讼,不存在撤销或要求履行及判决变更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结果:2017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规范,制度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需要进一步强化;三是业务培训不够系统。针对上述问题,我委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健全监督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把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提高政务公开管理水平。
        (二)上级行政机关日常监督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及改进:在上级部门和政务公开中心的日常监督考核中,发现我委有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收到整改通知后,我局立即安排专人加班加点,查漏补缺,及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所有栏目及时更新,信息及时发布。
        (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民主监督和社会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及改进: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民主监督和社会评议中未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发改委指出和反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