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万寿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16:10 来源: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万寿概况】万寿镇地处天长市东北,距天长市区9公里,位于美丽的高邮湖畔,东临高邮湖,北依白塔河,南濒洋湖,西与天长城东接壤,素有“三面环水,一面通天”之称。全镇地域面积67.7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3383亩;辖4个村1个社区,总人口14886人,105个村民组。2023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2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8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2亿元,实现财政收入9249万元。同时万寿也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佛教之乡”“博士之乡”。

【特色】万寿镇是安徽省东向发展的前沿乡镇之一,这儿环境优美、历史悠久、经济昌盛、文化繁荣、社会和谐。

长寿之乡:万寿镇位于美丽的高邮湖畔,境内植被丰厚、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旅游资源丰富,适合休闲、度假和养生。万寿地名的由来,得益于这儿环境优美,自古以来其境内的老人大多长寿,几乎都过耄耋之年,很多人“四代同堂”,堪称“长寿之乡”。

历史古镇:我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文化底蕴深厚。全镇境内有三条闻名遐迩的历史古街——万寿庵、马岔河和忠孝街,清朝后期至近代,古街商贾往来,集市繁荣。两座百年古刹——百胜寺和大慈寺,传经诵佛,香火久盛不衰。

文化重镇:传说有位风水先生断定:万寿镇是块“硕台地”,将来必定兴旺发达。位于古街马汊河的魁星楼更具有传奇色彩,据说其楼顶上的那支大毛笔,谁家孩子摸上一摸,就能考上状元。事实上,该镇的确人杰地灵,精英贤达层出不穷。万寿籍的博士近20名,在全国各地的领导、商贾、学子不计其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