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永丰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16:07 来源: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永丰镇位于天长市区北郊,也是天长市区的“北大门”,是天长城市规划区的一部分。白塔河、S204省道纵、横贯穿全境,是全市第一个开通城市公交的镇。二凤北路北接永丰工业园区,是市区南北交通的一级主干路,境内有水运港口,水陆交通便捷,发展潜力较大。全镇辖5个村,4个社区,19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7479人,7319户,镇域面积10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709公顷。

永丰镇是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安徽省模具产业集群镇,建成安徽省首批农民工创业园。目前有中小企业46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7家,涉及拉丝模具、电线电缆、泵阀生产等多个行业。202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达到74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27.7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5.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7亿元,财政收入14007万元。

永丰镇是国家级生态镇,拥有上泊湖万亩生态林网重点保护区,是市区的天然氧吧;拥有距离市区最大、最近的胭脂湖面,将成为文化和旅游等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

永丰镇是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镇,通过三年试点试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生态文明发展四个方面机制建设初见成效。

永丰镇承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全力投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创业创新孵化区。

下一步,永丰镇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实施“工业强镇、开放融合、城乡统筹、绿色发展、民生优先”战略,全力推进“三园三区”建设,即建好工业园,打造中小企业集聚区;建好农业园,打造现代农业先行区;建好新家园,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