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石梁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16:01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石梁镇地理优越,位于天长市区向西13公里处,南接新街,西连汊涧,北邻大通、张铺,东与滁州高新区相连,是天长市南扩西进的一个重要乡镇,市定位为城区综合发展核心乡镇。交通便捷,G345国道、S204省道穿境而过,滁天高速以及规划中的茉莉花大道在我镇纵横交错,宿扬高速天长西出口直达我镇工业区。5级航道白塔河穿镇而过,白塔河镇区段设有500T级(兼顾1000T级)泊位码头,石梁镇水陆交通四通八达。石梁镇历史悠久,2020年被评为安徽省千年古镇,宋孝武帝大明五年,石梁置沛郡,北周时期为石梁郡,据史料记载,春秋后期,吴楚交界处发生过“卑梁之衅”,“卑梁”即为今天的石梁,事件的遗址至今犹在,土城遗址1985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天长市共有5家)。石梁镇人文荟萃,歌曲《茉莉花》词作者、著名作曲家何仿的家乡就在石梁镇何庄村,著名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家周原冰出生地就在石梁镇古小街。

2023年,石梁镇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23.47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3.769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1285亿元。全年实现财政收入2.82亿元。

石梁镇辖7个村、2个社区,全镇有230个村民小组,镇域面积11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4万亩,人口31761人。目前镇党委下辖党总支10个,党支部51个,现有党员1080名。

石梁镇辖7个村、2个社区,全镇有231个村民小组,镇域面积11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3万亩,人口3.2万人。目前镇党委下辖党总支10个,党支部46个,现有党员106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