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秦栏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16:05 来源:秦栏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秦栏镇区鸟瞰图.jpg

QQ图片20170623114446.jpg

秦栏镇位于天长市的最东部,地处皖苏两省、三市(天长、仪征、高邮)交界处,濒临高邮湖畔,西距天长市区20千米,东距扬州市区35千米,G345国道、滁扬高速、宿扬高速穿境而过,全镇镇域面积112.2平方公里,辖10个村、4个社区。秦栏镇历史悠久,因秦始皇曾在此围栏养马而得名。秦栏镇是明二十四孝之一朱寿昌的故里,又被称为“孝子之乡”。

2023年,全镇规上企业实现产值44.6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8.37亿元;实现财政收入3.1763亿元,同比增长58%。2023年新增规上企业7家,目前在库83家。

秦栏镇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全国“弘扬中华孝道示范基地”,安徽省首批扩权强镇试点镇、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和滁州市经济强镇,被誉为安徽的“温州模式”、安徽省发展私营经济第一镇、安徽省电子产业集群专业镇等,“秦栏电子”荣获人民网发布的“享誉中国的100个安徽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