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旅游

藕夹子

发布时间:2018-04-11 15:32 来源:市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s-千秋藕夹.jpg
千秋藕夹

 

 

 

“藕夹子”在维扬菜系中它叫“藕合”,藕是“偶”的谐音,偶即成双作对,合即和合如意,夹子是“有子”的一种说法,寓意很吉祥。上年纪的老年人则戏称藕夹子为“银洋钱”,是因为藕夹子外形圆中有孔,形状很象古时的钱币。出锅的藕夹子色泽金黄,吃起来咸淡适中油而不腻、酥脆可口藕香浓郁。逢年过节,镇上人家都要做上一篮子藕夹子,除自家食用外还馈赠亲朋好友,成为一道闻名遐迩的传统特色菜肴。

藕夹子,将藕切成一连两片,包以配好佐料的肉泥,然后在面糊里浸蘸,使封口(糊内需加少许食碱、鸡蛋、味精等 ),再放入油锅内炸黄取出,临食时复在油锅煎一下即可。食用时蘸以用姜末、醋等制成的佐料,外脆内软,酥美可口,藕嫩馅美,别具风味。此菜春秋季节食用较多,尤在中秋节前后风行,城乡居民均喜制作。别有一番食兴。还有烩鱼羹,食之味道鲜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