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旅游

红草湖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7-06-09 10:50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红草湖湿地公园·滨河公园座落于天长市区,总面积约6000亩,拥有1800亩杨树和池杉林,1000亩红草湿地,6.7公里的穿越城市的川桥河、浔河两岸园林艺术和徽派风格的城市建筑,约50万平方米的人工草坪、植物坪,以及古城墙遗址等。

为将天长建成一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交通便利”的城市, 2008年天长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分期建设红草湖湿地公园,按照“巧理水、广造绿、精创景”的设计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建造出具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以休闲为主,集文化、健身、游览、科普和生态为一体的城市休闲观光公园。公园分为南园、中园、北园和滨河公园四部分,至2014年5月,中园、滨河公园和南园先后建成投入使用,中园、滨河公园分别获得2011年、2012年“安徽人居环境范例奖”。

公园中园以森林绿地景观为主,分八大功能区,即入口景观区、休闲健身活动区、植物景观区、游乐与水上运动区、管理服务区、商业文化区,花卉盆景区、红草湿地保护区。

公园南园以红草湿地景观为主,也分八大功能区。即入口广场区、环湖观光区、红草生态园、文化交流互动区、湿地科普生态区、孝文化公园、红草创意文化休闲体验区、湿地生态假日酒店度假区。

滨河公园以穿越市区的川桥河、浔河沿岸景观、城市风光为主,婉约、秀丽,犹如一条玉带萦绕于新老城区。鹊桥花谷、千秋龙广场、文化墙、凤凰洲、茉莉花乡广场、明珠广场、千秋印象、胭山风物、茶社、古城墙遗址等众多景点构成千秋古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草湖湿地·滨河公园与天长城市有机融合、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园在城中,城在水上,景在园中”的美丽画卷。自建成以来成为广大天长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最佳场所,并吸引了大量来自南京、扬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