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残疾证办理

信件编号: TC2021090011 来信时间: 2021/09/02 16:04:4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1、残疾证办理流程 2、残疾人在我市能享受到什么样的福利待遇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残联    答复时间:2021/09/03 16:17:2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残疾证办证流程:

一、办证申请

1、申请人携带身份证、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到镇(街道)残联提出办证申请,还须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的证明材料。

2、申请人到镇(街道)残联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

二、机构评定

1、申请人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和身份证到定点评残机构评残。

2、申请人前往评残机构:听力、言语、视力和肢体残疾(工作日时间天长市人民医院);智力残疾(每周四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精神残疾(每周五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张榜公示

1、申请人将定点评残机构评定评残结果送到镇(街道)残联进行公示(申请人是未成年人或精神类残疾人的,原则上不予公示)。

2、公示无异议(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出具公示合格材料);公示有异议(调查核实,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作出处理决定)。

四、受理发证

1、市残联服务中心一楼受理;

2、市残联审批;

3、打印证件、现场发放。

目前我市正在实施的主要惠残政策:

1.困难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

2.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

3.困难精神残疾人住院补助

4.残疾人就业扶持

5.下肢残疾人燃油补贴

6.困难残疾学生助学

7.“阳光家园”托养计划(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8.盲人按摩免费培训

9.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10.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

11.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12.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13.残疾人医疗救助(享受生活补贴或重度残疾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