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回应滁州高新区关于纬一路划线是否合理的回复

信件编号: TC2020060056 来信时间: 2020/06/08 15:21:39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 对于我关于纬一路划线是否合理的回复,因为不能在原贴回复,故另起一贴,给领导造成不便,还请海涵。 1、西城区主要是工业区,除经二路和经九路有安置小区之外,其余都是纯工业区,行人过马路的情况不多。如果是最新的国家规定强制要求,也请参照经一路那样设置,即保证双向六车道的基础上,设置二次过街标线岛,现在划线问题很大。 2、这次划线最受争议的关键点:多增加一条直行道并不能增加通行效率,反而起到反作用。因为路口车道的增加导致左侧直行车道直接面对黄线,根本无法通过,必须右拐借助右侧直行道才能直行。这种情况势必会造成两条直行道车辆抢道现象,人为增加了交通隐患。 现在滁州高新区回复中明确禁止直行借助右转车道直行,这就造成曾经是一条直行道+右转向车道都可以直行,现在右转车道不可以直行,虽名有两条直行车道,但实际只有一条道可以直行,非常拥挤。 建议恢复曾经双向六车道设置,不要增加没有实际作用的直行车道,并且允许绿灯亮时可以借助右转车道直行。 3、关于西城区非机动车道占用机动车道的问题,这是一个长期老大难问题,经过我的观察,主要原因是非机动车道内有减速带。设置减速带的本意是希望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速度不要过快,但是实际却造成了非机动车为了避免颠簸,直接在机动车道行驶。 西城区回复中提到会加强对此现象的管理,说句心里话,我对此不抱希望。市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复查的过程中,花了那么大的力气都无法杜绝市区非机动车抢道、逆行等现象,在西城区就更不可能,还不如把减速带撤了,这样抢道的非机动车还能少一些。 4、增加一条建议: 借着本次西城区纬一路道路改造的契机,可以将两侧的公交站台进行改造,和市区进行统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滁州高新区    答复时间:2020/06/08 17:43:5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经一路为双向四车道,过街长度小于16米,按规范未设置二次过街岛。
2、纬一路方向交口处为四进两出,四个进口道为一左转,两直行,一右转,与改造前进口道数量及车道分布完全相同。
3、本次纬一路改造工程,未在非机动车道中设置减速带。
4、公交站点布设为系统性工程,园区公交站点后期将统一提升改造。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