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开展地名故事征集活动的启事

征集时间:2018-06-22 10:07 至 2018-08-31 17:00来源:天长市状态:已结束 查看结果

  为加快推进我市地名普查成果转化,促进地名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根据天长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部署,天长市民政局将收集整理编撰《天长市地名故事》(书名暂定)。特面向社会开展地名故事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在天长市现行行政区划内与地名有关的典故、历史传说和人文故事等。地名可以是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道路、桥梁、大型建筑、旅游景点、纪念地等人文地理实体名称,也可以是河流、湖泊、山川等自然地理实体名称。

  二、征集要求

  1、地名故事应是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浸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的地名故事。对于地名来历含义,要着重反映当地地理特征、时代特色和美好愿望等方面的喻义,体现出地名的命名理据和承载的自然人文发展变迁等背景内容;对于历史沿革信息,要追根溯源,理清地名的来龙去脉以及地名所指代地理实体的变化情况。

  2、地名故事涉及的地名文化属性信息要考证严密,真实客观,不得随意杜撰。地名相关故事包括历史典故、名人逸事、民间传说、亲身经历和感情渊源等,可以提炼其中的人文精神或文化传统,也可以兼叙自己对地名保护、演变和地名变更的看法等。

  3、地名故事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图片清晰,文责自负,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或肖像权。资料来源出处标注要据实填写,注明源引资料的名称、作者、版次和页码等要素,便于查找原文。对他人已经发表的文章也可以推荐,并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住址和联系方式,征得同意后,可纳入征集范围。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

  四、征集方式 

  1、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至1273512767@qq.com; 

  2、以信件的形式寄至炳辉路169号(商务中心410室)

  五、其他事项 

  1、地名故事的材料文字要叙事流畅、情节生动、通俗易懂,数据要详实准确,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2、投稿人须在来信或来件中标明撰稿人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3、征集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归天长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办公室所有。对入选《天长市地名故事》的文章作者,赠送《天长市地名故事》及稿酬。

  4、凡涉及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人承担,与征集单位无关。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天长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普办)。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天长市民政局地名办史昭平

  联系电话:7770410

 

                                             天长市民政局

                                                       2018年6月20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

结果反馈

意见征集情况:网上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